moriaika

好浪漫呢

【塞夏】影子①


·私设多,详见“夏尔双子论”。
·略黑暗。













影子

1、
我是一个影子。
从小,我存在的的意义就是一个影子,一个备份。
有时候走过那个空无一人的长廊,看着那幅油画,我都会流露出一种类似于“嫉妒”的情绪。
油画上是我的父亲,我的母亲,我的安姨妈,我的爱犬塞巴斯蒂安,我的.......哥哥。
我说了,我就是一个影子。一个影子,它生来就是主人的背后灵,是站不到阳光下的。所以,油画上的人们,不会有我。

凡多姆海恩是一个贵族姓氏,它隶属于英国最高的统治者,但流传到这一代是,已经远远没有它的祖辈那么繁盛了。
1875年的隆冬,凡多姆海恩家的大宅,出生了两个婴儿。
这对孪生兄弟,其中必有一个,也只有一个会成为邪恶的贵族,凡多姆海恩家的继承人。
而另一个,永远只能活在阴影之中,随时准备替真正的继承人去死。

真是残忍。
不是么?我的兄长,他和他的亲人们永远永远生活在阳光下,永远都是笑着。
而我,永远永远只能活在阴影之中,随时准备替他去死。
那是我的兄长啊,他是真正的夏尔·凡多姆海恩,他生来就应该得到鲜花,得到阳光,得到大家的爱。
我的存在对于外界而言,是一个秘密,一个影子,是不需要被人知道的。

所以有时候,我也是有点恨他的,我以为,是他夺走了我本应拥有的一切,哥哥和父亲母亲,他们是我的亲人,但永远不属于我。

后来出事了,那些像恶魔一样的男人,闯进了屋子,烧掉了我的家,也杀死了我的父母。
他们带走了我和哥哥,他们说,我们是祭品,是献祭给恶魔的羔羊。
哥哥和我不在一个笼子里,但我依然可以清楚的看见他。

那些人说,我是一个惊喜,因为我比我的哥哥更有价值。
尽管不合时宜,但我依然有些得意,也因此得到了些许扭曲的安慰。

后来啊,我看到我的哥哥,夏尔·凡多姆海恩,在长达数日的折磨后,终于被一刀刺死在了祭台上。
我死死抓住栏杆,无法控制的哭喊,或者说是怒吼了起来。
他们怎么能这样!这些蝼蚁一般的人,有什么资格去染指他?!这些卑贱的······人类!
神根本就不存在!否则我的哥哥又怎会被他们杀死?!

狂怒,从生下来从来没出现过的狂怒支配了我的大脑,我想杀了他们,因为他们杀了我的哥哥。
尽管我恨他,但是他依然是我的·······哥哥。
他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了啊,他死了,我连仰望连嫉妒连憎恶的对象都没有,我在这世界就真的一无所有了。

杀了他们杀了他们杀了他们杀了他们。
我要杀了他们。
我愤怒的在心里嘶吼着。

黑色的法阵忽然泛起了黑色的光,所有人都停止了他们野兽般的行为。

然后是笼罩着四周的黑暗。


不知道为何,我觉得这令人战栗的黑暗不会伤害我。
睁大了眼睛,我看着这匪夷所思的一切。

“是·······是恶魔啊!!!恶魔降临了啊啊啊啊!!!”一个男人无法控制的叫喊了出来。

他的声音是恐惧的。
也有藏不住的狂喜。
是欲望。

“给我永生和财富!!!”男人兴奋的大吼。

“天哪,恶魔真的到来了!”女人的惊叫。

我只能看到一片漆黑中,一双细长的眼睛打量着这一切。
他似乎在寻找着什么。

情不自禁的,我的目光也被他所吸引。他的眼勾魂蚀骨,让人的目光无法移开。


“找到你了。”



他在说话,我听见了。那个恶魔在说话。
他看向我。在那种极度冷酷又带着一点点玩味的目光下,我微微的颤抖了起来。

“哎呀呀,还真是位娇小的主人呢。”

他在说我么?

“你怕我么?”

“你召唤我出来,这个事实永远都不会改变,付出的牺牲也无法再要回去。”

牺牲?是指谁的灵魂么?是......谁的?

“好了,选择吧!”

你已经付出了巨大的牺牲,与恶魔定下契约后,要不要实现愿望是你的自由。
反正代价我已经收下了。

“——我......我......”
我死死攥住笼子的栏杆,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下来。

“——我想要.......想要力量......”

“喂!谁来让那个家伙住嘴啊!”

“——报复那些把我们逼成这样的家伙们的力量!”

我流下了泪水。每一个字都咬牙切齿。

“恶魔!我要跟你签订契约!!!”

我昂起头,不知道此时我已是泪流满面。

“你选择了抛弃光明,走向奈落之地么.......好吧......那就互相在身体上写下契约书吧。”

“写的地方越明显,得到的力量就会越强。那么,写在哪里呢?”

“——随便!”

我将手拼命伸出笼子,好像要抓住什么。

“我想要不输给任何人的力量!!!”

“这么小的身体却拥有这么强的欲望。那么.......”
“——就写在你这只映着绝望的世界的大眼睛里吧!”

他将手伸过来,极凉的手掌覆在我脸上。

巨大的痛苦袭来,周围的一切似乎都离我远去,那些人的咒骂声,孩子的哭喊声都似乎变得很远很远。唯有那只手的触感变得非常鲜明。眼睛似乎灼烧,流下温热的液体,是血么?我的身体沉浸在痛苦之中剧烈颤抖,又像是因为力量的涌入而兴奋。

惨叫。带着一点点的快意。

所有的声音静止,时间似乎凝固。



第一次写塞夏的文。老实说我不喜欢甜腻腻的剧情。然后就写成了这个鬼样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